Google Classroom-01啟用課程與加入學生

Posted by fatball on 星期四 6 月 3, 2021 Under →雲端應用, ★教師資訊能力

在因為疫情而停課期間,

不少老師只能透過傳統的班級網站公告方式發布課程與作業訊息,

而當老師要與學生進行線上視訊課程時又要採用另一平台,

與學生進行訊息互動又採用LINE群組平台,

訊息無法整合是一大缺點。

 

而Google Classroom可以讓老師整合所有教學進度與作業訊息,

有效率地管理及評估教學進度,

不論在學校或在家裡都能與學生交流互動。

 

Google Classroom本來只開放給教育單位使用,

現在個人帳號也可以使用Google Classroom

 

蔡老師目前交叉測試發現,

使用OpenID登入的學生只能加入使用教育帳號開啟的Google Classroom

但無法加入個人帳號開啟的Google Classroom

這系列教學文章都是以教育帳號登入進行圖文教學說明

 

 

1.請在Google首頁先『登入你的教育帳號(教育雲端帳號@go.edu.tw)』,接著點選Google首頁右上角的『應用程式集』,可以找到『Classroom』。但如果你登入的是個人帳號(帳號@gmail.com),則會先看到『聲明書』,真的想用個人版Classroom再按『繼續』…。

 

 

2.如果你的瀏覽器曾經登入過許多Google帳號,請確認要使用哪個帳號登入Google Classroom

 

 

3.點選右上角的『+』→『建立課程』。接這『輸入課程的基本資料』,按『建立』。

 

 

4.導師就建立一個班級課程即可,科任老師則可以建立許多班級課程,讓不同班級的學生加入不同的課程教室。

 

 

5.老師點選自己建立的課程教室後,可以看到『課程代碼』小字。點選課程代碼小字,會開啟視窗讓老師『複製代碼』,將課程代碼傳送給學生加入課程即可。

 

 

6.而學生端收到老師傳送的課程代碼後,先登入Google Classroom,點選右上角的『+』→『加入課程』,貼上『課程代碼』→『加入』即可加入老師的Classroom,並看到老師張貼的訊息。

 

 

7.而老師也能在Classroom的『成員』標籤,看到有多少學生已經加入。如果有學生或不明人士誤入,可以點選該位學生後面的『』→『移除』該位學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