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於111年5月配發的居家學習平板是屬於Windows作業系統的平板,

在於提供家庭經濟弱勢的學童在全國停課期間可以線上學習。

這型號的Windows平板要如何連接教室Wi-Fi呢?

 

在老師的部分,

一樣要先請老師以OpenID登入載具認證系統

並將要連線的教室Wi-Fi QRCode圖形投影至教室投影機。

 

學生操作平板的部分,

則請參考底下的圖文教學。

 

1.本篇文章屬於『Windows作業系統的居家學習平板』,開機後畫面如下。如果你要看的文章是「生生用平板專案的iPad」,那麼請移駕到另一篇文章喔。

 

 

2.請開啟桌面上的『WiFi QRCode scanner』的程式捷徑,程式會開啟平板的視訊鏡頭,預設會開啟面對的使用者的『前鏡頭』,要切換到鏡頭請點選畫面左下角的『Select Camera』

 

 

3.請選擇『Microsoft Vamera Rear』即可切換到後鏡頭。將平板拿起來對準投影畫面上的教室WiFi QRCode,並點選畫面中央的藍色『Connect』,這樣就完成連接教室WiFi的程序了。老師如果發現連接WiFi後卻還是無法上網,那麼請繼續下一步檢查WiFi設定。

 

4.點選畫面右下角的『WiFi圖示』,找到連接的教室WiFi編號,點選『內容』請將『隨機硬體位址』選項切換成『關閉』狀態。接著點選一下WiFi圖示,把WiFi功能關閉,再點選一下WiFi圖示,重新啟用WiFi功能,應該就能順利上網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