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度-漢民Classroom處理方式

Posted by fatball on 星期六 8 月 20, 2022 Under →Google for Education

新學年度即將開學,

在新冠疫情尚未平息之際,

老師必須先針對新舊Classroom做個整理,

以便開學時順利銜接上線。

 

以下針對幾個情境分別說明:

A.任教學生沒有變化:對於3升4與5升6年級導師來說,只需要將Classroom變更名稱及可繼續使用。

B.任教班級學生更換:科任老師與新接班級導師都屬於這種情形,將舊Classroom進行封存。建立新Classroom,並將新Classroom代碼交給學生加入。

 

台灣經過此波疫情大停課,

中高年級學生對於Classroom的操作都已經駕輕就熟。

開學後資訊老師只會對3年級學生進行加入Classroom的操作教學

4~6年級學生的部分則請導師與任課教師自行請學生回家加入Classroom

老師也可以登記電腦教室空堂時間,

自行帶全班學生到電腦教室集體加入Classroom。

 

 

1.如果要變更Classroom名稱,只需點選Classroom課程右上角的『 ⋮ 』,選擇『編輯』。把『課程名稱』修改成新的班級,再按『儲存』就完成了。

 

 

2.如果Classroom中的任教學生已經全數更換,那麼請把舊Classroom課程進行封存(Classroom課程無法刪除喔)。點選Classroom課程右上角的『 ⋮ 』,選擇『封存』,接著會出現提示視窗,意思是課程一旦封存,學生就再也看不到課程內容了,請繼續點選『封存』

 

 

3.老師想看已經封存的課程,可以點選Classroom頁面左上角的『 ≡ 』(主選單),向下滑動滑鼠可以看到『封存的課程』項目,裡面可以看到已經被你封存的課程。若要重新啟用這個課程,點選封存課程右上角的『 ⋮ 』,選擇『還原』即可。

 

 

4.如果任教班級都是新接觸的學生,那麼就要建立新的Classroom課程。點選Classroom頁面右上角的『+』→『建立課程』,並且輸入『課程名稱』,然後按『建立』

 

 

5.Classroom課程建立之後,請務必按一下Meet底下的『產生連結』,在管理Meet連結視窗中,請確認『讓學生看見』的選項必須在『右邊』,方便與學生進行視訊課程,最後按『儲存』

 

 

6.老師建立Classroom課程後,要讓學生加入課程。請點選課程代碼下方的『顯示』,在新視窗中,將『課程代碼』選取起來,按『滑鼠右鍵』『複製』。導師請將課程代碼交給學生(或傳送給學生家長),讓學生在家裡加入新Classroom課程。3年級學生會由資訊老師教導學生使用Classroom,開學後蔡老師會開啟填報表單,請3年級任課老師將課程代碼填入表單

 

 

7.蔡老師則是使用班級網頁的方式讓學生加入Classroom課程。首先點選『複製邀請連結』,接著在班級網頁的公告區發布一個公告,在公告內文中將『班級文字反白』→點選『建立連結』的符號,在URL欄位『貼上』剛剛複製的邀請連結,在『目標』標籤中記得更改為『New Window(_blank)』,這樣學生點選連結的時候會開啟新的分頁來加入Classroom課程。最後按『確定』即可。

 

 

8.蔡老師新學年要任教5年級全部的班級,因此將所有5年級Classroom課程連結邀請全部放在同一個公告之中。而蔡老師還要任教3年級資訊課,因此也發布另一個3年級資訊課程的連結公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