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停課而衍生的遠距教學需求,

不少老師希望能透過Google for Education的各項應用,

包含Google Classroom、Meet等功能,

讓遠距班級教學能更得心應手。

 

這系列文章,

是透過OpenID介接教育雲端帳號來啟用Google for Education,

首先是老師端的登入與啟用。

 

1.請老師先『登入資訊服務入口』,點選最右側的『好用資訊』選單內的『教育體系單一簽入服務』。

 

 

2.將網頁向下滑動,找到『G Suite for Education』。

 

 

3.請點選『即刻啟用G Suite for Education 教育雲端帳號(OpenID)』。

 

 

4.如果老師曾經註冊過教育雲端帳號,這裡可以直接輸入帳號與密碼登入。如果不確定,請點選最底下的『使用縣市帳號登入』。

 

 

5.點選『高雄市』→『教育人員』,這裡請輸入老師你的『OpenID帳號』與『密碼(與資訊服務入口密碼相同)』。

 

 

6.點選『同意授權』→系統告知你的教育雲端帳號→Google驗證,請按『繼續』。在這裡可以看到你得到了一個『教育雲端帳號@go.edu.tw』的帳號,這就是以教育人員身分登入Google的專用帳號

 

 

7.點選『接受』後,便能以教育人員專用帳號登入Google。

 

 

8.點選右上角的『老師』,點選『管理你的Google帳戶』。這裡可以看到Google透過介接系統取得你的身分資料,基本上只有姓氏而已,建議變更頭像與名稱,讓學生能夠清楚辨識你的身分

 

 

9.點選『老師頭像的相機圖示』,『從電腦中選取一張照片』來更換頭像。

 

 

10.建議名稱中輸入『老師的全名』,以免學生搞不清楚你是哪位?

 

 

11.最後建議『新增備援電子郵件地址』,在這裡可以輸入你的私人Google郵件帳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