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手機來電鈴聲是預設的,

或是線上購買的呢?

想要使用自己專屬的手機鈴聲,

是不是要學會使用很多程式才能做到呢?

 

今天教大家使用線上音樂剪輯來建立專屬自己的手機鈴聲

不必下載任何程式,

只要在網頁上動動滑鼠就可以了。

甚至你也不必準備音樂檔案,

這個線上音樂剪輯可以直接連結YouTube喔~

請繼續看下去吧~

 

1.首先『開啟YouTube』,找到你要剪輯的影片。這裡以TWICE的『MORE & MORE』這首音樂MV來示範。

 

2.請『先瀏覽影片』,並且『記下要剪輯音樂片段開頭的時間』。以這首歌曲來說,第一段副歌的開頭在1分6秒。

 

3.同樣的『記下剪輯音樂的結束時間』,這首歌的第一段副歌結束時間是1分42秒。

 

4.接著請『複製影片網址』,等一下我們要在線上音樂剪輯頁面貼上這段網址。

 

 

5.請『開啟clideo Audio Cutter Online頁面』,並點選畫面中央的『Choose file』按鈕。

 

6.在最下面的『Paste a URL空格中』,『按滑鼠右鍵』→選擇『貼上』,就能把剛剛複製的YouTube MV網址貼進來了。

 

7.接著網頁會『自動去抓取YouTube影片音樂』。

 

8.MV的音樂已經抓取進來了,系統會自行抓取其中一段內容並且播放,通常不會是你想要的片段,請按『暫停』。

 

9.在網頁右下角可以看到這段剪輯音樂的秒數,請『自行輸入』你想要抓取片段的開頭與結束秒數。

 

10.現在可以按『播放』鈕,來試聽你自己剪輯的音樂片段。

 

11.由於YouTube上的時間是以秒為單位,這會導致你剪輯的音樂片段不夠精確。請在試聽之後,『自行修正剪輯音樂的開頭與結束時間』。

 

12.我建議在剪輯的音樂片段『前後各加上一點點秒數』,然後『勾選』底下的『Fade in(淡入)』與 『Fade out(淡出)』。這樣就能減少音樂開始與結束時的突兀感。

 

13.確認音樂已經剪輯成自己想要的部分後,在畫面最底下可以選擇輸出的音樂格式,『預設是MP3格式』(Android手機鈴聲就是此種格式)。

 

14.如果你的手機是『iPhone』,那麼請選擇『M4A格式(其實iPhone鈴聲是M4R格式)』喔。

 

15.都完成設定後,請按畫面右下角的『Cut』鈕。

 

16.完成音樂的剪輯了,請再『播放』一次試聽看看。如果發現不合適的地方,可以點選『Back to edit』回到上一個畫面重新修正。

 

17.接著請點選『Download』將剪輯好音樂檔下載到電腦上吧。

 

18.點選電腦中要儲存音樂檔的『資料夾』,再按『存檔』即可。

 

19.我們也可以直接『將剪輯好的音樂檔案傳送到雲端硬碟』內,網頁支援『Google Drive』跟『Dropbox』喔。這裡用Google Drive來示範。

 

20.請輸入你的『Google帳號』,按『繼續』。

 

21.請輸入『密碼』,再按『繼續』。

 

22.按『允許』來取得授權,這樣音樂檔案就能直接傳送到Google雲端硬碟。利用『手機開啟Google雲端磁碟App』,就能直接下載剪輯好的音樂檔案。(iPhone鈴聲無法使用雲端磁碟來下載,請將音樂檔案下載到電腦後,再使用電腦的iTunes或iTools這類軟體,將音樂檔案傳送到iPhone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