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延燒,

各國紛紛祭出隔離措施,

也因此學生在家進行遠距學習的議題再次被重視,

而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建置的『達學堂』網站就是提供師生進行遠距教學的平台,

 

這系列文章便是提供給老師學習如何在達學堂建置自己的班級群組,

接著上傳教材與建立課程,

提供學生進行遠距學習。

 

1.首先請老師點選『達學堂』進入網站。您也可以從『漢民國小首頁』→『學生網站』看到『達學堂的網址連結』。

 

2.請老師點選右上角的『請登入』,然後點選『使用高雄市OpenID登入』。

 

3.請選擇『直接輸入帳號』,輸入老師您的『OpenID帳號』與『密碼』(這個密碼就是老師登入校務管理系統的密碼),按『送出』。接著請確認您的資料是否正確,然後按『確定』。若老師忘記自己的OpenID帳號,請登入資訊服務入口查詢。

 

4.首先老師要建立自己的班級群組。請點選『影音學堂』→『班級群組管理』,點選畫面右方的『新建群組』,接著請輸入老師的『班級群組名稱』,然後按『建立』。

(說明:由於同一位學生可能同時加入導師與科任老師的班級群組,所以建議班級群組名稱要加入老師的名字,方便學生辨認自己正在學習哪位老師的線上課程。)

 

5.老師建立班級群組成功。老師要做的事情便是請學生記下『班級群組代碼』,在第2篇教學文章中請學生輸入這組代碼來加入老師的班級群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