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YouTube影片

Posted by fatball on 星期一 5 月 2, 2011 Under →網路服務, ★五年級資訊教學, ★教師資訊能力

當我們上傳自己的影片到YouTube後,

或是觀看某支YouTube影片後,

如何讓別人也一起觀賞這支影片呢?

 

簡單小動作,

跟朋友一起分享YouTube影片。

 

1.想要分享觀看的YouTube影片時,請按下YouTube影片下方的『分享』按鈕。(如果你是在部落格文章中看到嵌入的YouTube影片,則必須先連結到該影片的YouTube網址。)

1

 

 

2.按了『分享』按鈕後,底下會出現YouTube短網址。您可以複製這個網址,貼在E-mail中寄給朋友,或是貼在FaceBook中與大家一起分享。但若是要在討論區或部落格文章中以『嵌入』影片的方式,讓大家在觀看文章時順便播放影片,那麼請按一下『嵌入』這個按鈕。

2

 

 

3.這時會出現嵌入影片的程式碼,將程式碼全部複製起來,在發表文章的時候貼上即可。

5

 

 

 

4.但由於各種討論區與部落格採用的系統不同,若您發現貼上程式碼後文章卻沒有正常顯示,請勾選『使用舊版內嵌程式碼』,程式碼會即時更換,重新複製一次程式碼,重新貼上試試看。

3

 

 

5.此外,我們可以改變嵌入文章的影片區塊大小。下方淡藍色區塊表示嵌入文章的影片所呈現的區塊大小,您可以點選其他不同大小的區塊,或是自行輸入區塊的寬度與高度,程式碼會即時更換,然後複製程式碼,貼上文章試試看喔。

4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