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消除照片紅眼(5.01版更新教學)

Posted by fatball on 星期一 10 月 25, 2010 Under →PhotoCap5, ★五年級資訊教學

此篇文章為PhotoCap版本變更所做的更新文章,

關於相片紅眼的成因,

請參考『PhotoCap教學(5):影像編輯之消除紅眼與疤痕』這篇文章。

 

 

1.首先開啟一張有紅眼的相片檔案。(附註:此示範檔案取自小石頭文化有限公司出版之PhotoCap 5相片魔法書附錄光碟)

1

 

2.請點選『輔助工具列』的『選取放大區域模式』鈕。

2

 

3.將相片中要處理的區域用滑鼠拖曳起來,程式便會將該區域放大填滿工作編輯區。

3

 

4.接著務必點選『輔助工具列』的『正常工作模式』鈕,以便繼續編輯相片。

4

 

5.找到左方『工具組』中的修片工具分類,點選『去除紅眼』鈕旁的小箭頭,選擇『去除紅眼』功能。

5

 

6.這時滑鼠指標變成一個圓圈,但這圓圈似乎稍微大了些。請找到右上方『屬性面板』,請調整『筆刷大小』來變更圓圈大小。

6

7

 

7.調整完圓圈大小後,先在紅眼部分按一下滑鼠左鍵,接著按一下『開始處理』鈕,這時應該會發現紅眼的部份縮小了。

8

9

 

8.若紅眼沒有完全消除,請先按一下『清除遮罩』。接著重複上一步驟,一直到紅眼現象完全消除。

10

11

12

 

9.另一邊眼睛也用上述2個步驟,將紅眼現象消除喔。

13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