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完成了幻燈片的編輯,

接著當然就要將幻燈片輸出成影片了,

當每位同學都輸出專屬自己的幻燈影片後,

我們就可以把每位同學的幻燈影片集合起來製作成班級畢業光碟囉。

 

 

1.當我們在『幻燈影片編輯器』視窗內完成所有幻燈相片的編輯之後,接著就能輸出幻燈影片了,請點選『輸出視訊檔案』功能。

01

 

 

2.在『輸出視訊檔案』視窗中,我們可以看到程式提供了『MPEG4』、『MPG2』、『自訂』以及『WMV』4種影像格式方案。每種影像格式下方也提供使用者選擇影片解析度,左方則顯示該項影片格式與解析度的影片檔案大小

02

 

 

3.如果我選擇了『MPEG4』的影片格式,底下的影片解析度只有『720×480 4:3』單一選項

03

 

 

4.但是如果我選擇『MPG2』的影片格式,底下的影片解析度則會有『720×480 4:3』與『352×240 4:3』2種選擇,蔡老師建議大家選擇較高解析度的影片來輸出。

04

 

 

5.選擇了影片格式解析度後,接著更改影片的檔案名稱,以及影片輸出的資料夾

05

 

 

6.選擇一個放置影片檔的資料夾,然後按『選擇資料夾』

06

 

 

7.在開始輸出影片之前,再次確認電腦的磁碟空間是足夠的(特別是將影片輸出到隨身碟中,要確認隨身碟的剩餘空間是否足夠),然後請按『確定』

07

 

 

8.程式開始輸出影片。

08

 

 

9.影片輸出完畢,請按『關閉』結束這個視窗。如果你忘了剛剛所設定的影片輸出資料夾,沒關係,按一下『找出磁碟上的位置』按鈕即可。

09

 

 

10.在設定好的影片輸出資料夾中已經找到輸出的影片囉。

10

 

 

11.開啟影片看看成果。

11

 

 

12.魅力四射除了將幻燈影片儲存到電腦中,也提供了直接將影片上傳到『Facebook』與『YouTube』的功能。不過由於Facebook改版頻繁,魅力四射的這個功能已經無法在目前的Facebook上使用了,建議大家先將影片儲存到電腦中再開啟Facebook網頁上傳。我們來進行把影片上傳到YouTube的教學,請點選『YouTube』功能。

12

 

 

13.請選擇要上傳的影片解析度,這裡只有『SD(標準解析度)』與『HD(高解析度)』2種選擇,蔡老師同樣建議大家選擇HD高解析度。

13

 

 

14.要將影片上傳YouTube,必須先登入YouTube帳號,然後點選『授權』

14

 

 

15.請閱讀並『勾選』同意YouTube的使用條款,按『下一步』

15

 

 

16.請務必輸入『影片標題』,並選擇影片的『類別』。若需要詳細讓影片觀看者了解影片內容,請在『描述』欄位輸入文字,『標籤』則能讓網友方便搜尋到你的影片。完成設定後請按『上傳』

16

 

 

17.影片開始上傳。

17

 

 

18.影片上傳成功了,你可以點選『觀賞視訊』來開啟網路瀏覽器觀看影片。

18

 

 

19.程式會開啟瀏覽器並登入你的YouTube帳號,你可以看到剛剛上傳的影片。由於影片上傳後,YouTube伺服器還需一段時間的作業來進行影片轉檔,因此要觀看高畫質影片需要等待一小段時間喔。

19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