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瀏覽器安裝SaveFrom.net helper擴充功能,直接下載網路影音』有2篇文章,

這篇是Chrome瀏覽器適用版,

想看Firefo版的文章請按這裡

 

當我們幫Chrome瀏覽器安裝完SaveFrom.net helper擴充功能後,

在網頁上就能看到Download功能,

直接下載影音真方便。

 

1.首先連線Savefrom.net網站,並點選網頁上的『For users』連結。

01

 

 

2.將網頁下拉至最下方,可以看到SaveFrom.net helper擴充功能支援的瀏覽器種類(發現了沒?不支援I.E喔~還緊抱I.E的各位趕緊跳槽吧)。本篇文章是以Chrome示範,所以請點選Chrome瀏覽器該行後方的『version 35 and later』(一般而言,Chrome瀏覽器會自動更新,蔡老師在20141002寫這篇文章時,Chrome版本為37)。

02

 

 

3.Google為了避免含有惡意程式碼的擴充功能綁架Chrome瀏覽器,因此新版本的Chrome要安裝擴充功能都得要經由『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安裝,但擴充功能的類型與多樣性也受到了限制。於是我們先安裝Tampermonkey擴充功能,然後再將程式碼腳本加入,這樣就能讓Chrome擁有更多功能。請點選『Tampermonkey』。

03

 

 

4.瀏覽器會打開新分頁,開啟『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請按『免費』來安裝Tampermonkey擴充功能。

04

 

 

5.請點選『新增』。

05

 

 

6.Tampermonkey擴充功能已經安裝完成。

06

 

 

7.回到第3項的SaveFrom.net helper擴充功能畫面,這時請點選『helper.user.js』連結。

07

 

 

8.這時Tampermonkey擴充功能頁面會出現的SaveFrom.net helper腳本安裝畫面,請點選『安裝』。

08

 

 

9.擴充功能安裝完成囉,按一下『OK』離開這頁面。

09

 

 

10.我們來YouTube找部影片,發現了沒?影片下方出現了綠色Download按鈕耶!

10

 

 

11.點一下綠色Download按鈕,出現了預設的影片下載格式。如果想要下載其他影音格式,請點一下『More>>』。

11

 

 

12.請直接點選要下載的格式即可(有Audio字樣的格式是純音樂,沒有影片喔)。若電腦無法播放下載完成的檔案,可以嘗試使用格式工廠軟體轉換成電腦可以播放的檔案格式,例如下載的音樂格式為AAC,可以利用格式工廠轉換成MP3。

12

 

 

13.請選擇儲存檔案的磁碟機與資料夾,然後按『存檔』。

13

 

 

14.在Chrome瀏覽器左下角可以看到下載進度

14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