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老師將漢民國小的影片空間建立在YouTube上,

由於目前許多兼任行政的老師利用身上都會攜帶的手機拍攝活動影片,

於是蔡老師寫了利用YouTube APP上傳影片的說明,

請老師依照自己的手機作業系統版本,

選擇Android版或iOS版來觀看文章。

除此之外,也有利用PC上傳YouTube的文章

 

特別說明:

如果你的手機沒有申辦網路吃到飽專案,建議開啟WiFi連線後再觀看或上傳影片。

 

這篇文章是屬於iPhone手機專用,

不過蔡老師沒有iPhone,

因此使用iPad mini一代來示範,

作業系統為iOS 7.1.2。

 

1.請開啟App Store,再右上方的搜尋框中輸入youtube,即可找到YouTube App。

01

 

 

2.進入YouTube App 程式頁面,請點選『安裝』圖示。

02

 

 

3.程式安裝完成,請點選『開啟』。

03

 

 

4.如果你的iPhone曾經登入過Google帳號,這裡會顯示出來讓你點選。不過我現在要登入漢民國小的YouTube帳號,所以請點選『選擇另一個帳戶』。

04

 

 

5.請點選『新增其他個帳戶』。

05

 

 

6.請輸入漢民國小的YouTube帳號與密碼,輸入完成點選『登入』。(漢民國小的YouTube帳號密碼由各處室主任保管,請各位組長向所屬主任索取。請也擁有帳號密碼的行政老師注意,請勿外流該組帳號密碼,以免辛苦上傳的影片刪除,也請勿私自更改密碼。)

06

 

 

7.登入完成後點選左上方的『≡』圖案,可以確認已經登入漢民國小的帳號。

07

 

 

8.請點選一下『齒輪』符號來進行設定。為了避免在你不注意的情況下觀看高畫質影片或上傳影片,發生網路流量超過合約限制以致繳費金額暴增,請特別注意以下設定。

08

 

 

9.請開啟『只透過Wi-Fi播放HD高畫質影片』以及『僅透過Wi-Fi上傳』

09

 

 

10.請點選『我的頻道』。

10

 

 

11.準備上傳影片之前,請先開啟iPhone首頁的『設定』→『一般』→『行動網路』,確認已經將『行動數據』關閉。並請開啟Wi-Fi功能,並連線Wi-Fi AP。

11

 

 

12.點選右上方的『上傳』。

12

 

 

13.選擇在『相機膠卷』內的影片。

13

 

 

14.這時候可以先播放影片來確認要上傳的影片是否正確,請按右上方的『勾選』符號。

14

 

 

15.請『輸入影片標題』,並將隱私設定從私人改為『公開』。

15

 

 

16.完成設定後,請按右上方的『上傳』符號。

16

 

 

17.影片正在上傳。

17

 

 

18.上傳完成就能看到新影片了。

18

 

 

19.學校的『精采影音選輯』頁面內嵌入了YouTube播放清單,如果你希望網友可以在學校的『精采影音選輯』頁面直接播放影片,那麼你要將剛上傳完成的影片加入播放清單內。點選影片右方的『編輯』符號,點選『新增至播放清單』。

19

 

 

20.請點選『YouTube輪播清單』。

20

 

 

21.點選一下播放清單,就能看到剛剛上傳的新影片縮圖已經出現在第一個預備播放影片了。同時,開啟學校『精采影音選輯』頁面的網友也能看到最新上傳的影片縮圖,並直接播放影片。

2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