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2010教學-(1)程式界面說明

Posted by fatball on 星期五 3 月 1, 2013 Under →WORD, ★四年級資訊教學

此系列教學使用的軟體是Microsoft Office 2010套裝軟體中的Word 2010,

教學目標學生是漢民國小4年級的學生。

首先是介紹Word 2010的程式介面。




1.請點選桌面左下角的『開始』→『所有程式』,找到『Microsoft Office』→『Microsoft Word 2010』。

1



2.這是Word 2010啟動時的畫面。

2



3.在程式的上方可以看到各項『功能標籤』,程式起始時會開啟『常用』功能標籤,我們底下的4年級Word教學課程也大多使用『常用』功能標籤內的功能而已。

3



4.底下是『插入』功能標籤,後面教學課程將將會用到裡面的表格、圖片與文字藝術師等功能。

4



5.底下是『版面配置』功能標籤,我們可以在這裡修改輸入文字的方向,或是變更紙張的邊界。另外,其他的功能標籤還包括了『參考資料』、『郵件』、『校閱』與『檢視』,由於這幾項功能我們在4年級的課程中不會用到,所以就不再繼續介紹了。

5



6.『檔案』功能標籤以藍色作為標示,包含了開啟與儲存檔案的功能,列印也在這個功能標籤中。

6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