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民部落格教學(23)-部落格備份

Posted by fatball on 星期六 5 月 23, 2009 Under →Wordpress教學, ★教師資訊能力

雖然伺服器有著各項防護措施,

但我們仍須未雨綢繆,

定時將網誌備份起來,

以免辛辛苦苦建立的文章毀於一旦。

 

1.進入管理頁面,點選『工具』→『匯出』。

144

 

2.請直接點選『下載匯出的檔案』。

2-2

 

3. 請按『儲存』,並選擇一個磁碟機與資料夾來存放這個檔案,建議老師可以將檔案儲存在老師家目錄(M碟)或隨身碟中。

3-2

 425

 

4.Wordpress既然可以匯出備份檔案,當然也可以匯入備份檔案。請點選『工具』→『匯入』。

5-21

 

5.在匯入頁面,可以看到Wordpress支援了許多部落格格式的匯入,例如:Blogger是Google部落格的格式,Movable Type是PIXNET痞客邦與Roodo樂多的格式。請選擇你要匯入的部落格格式,我們在這裡點選『Wordpress』。

6-2

 

6.請點選『瀏覽』,找到以前所儲存的部落格備份檔案,並點選『開啟』,然後點選『上傳檔案與匯入』。

7-2

 8-2

 9-2

 

7.請將文章的作者指定為你自己,並勾選『下載與匯入檔案附件』,點選『提交』。

10-2

 

8.部落格備份檔完成匯入,您現在可以查看部落格內的文章了。

11-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