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相簿設定後,

接著要建立相本與相簿。

 

每個相本(Album)下可以建立多個相簿集(Gallery),而每個相簿集(Gallery)裡則有許多圖片(Image)。

隸屬關係為:相本(Album) > 相簿集(Gallery) > 圖片(image)

 

上面就是『圖片(Image)』、『相簿(Gallery)』與『相本(Album)』之間的關係,

請老師務必記清楚,

否則在管理您的相片時會很麻煩的。

 

1.進入管理頁面,點選『相簿』→『相本』。

117

 

 2.請在『新增相本』欄位,輸入相本名稱(這裡可以使用中文),接著按『新增』。

213

 

3.相本新增成功。在『選擇相本』下拉選單已經多出一個剛剛新增的相本了。

313

 

4.接著新增更多相本。我們在示範圖中建立了3個相本,『老師相本』預計放入關於老師個人的相簿集,『班級活動相本』則放入班級各項活動的相簿集,而無法分類的則放入『其他相本』。請老師依據個人需求新增相本。

413

 

5.接著新增相簿集,點選『相簿』→『新增相簿/上傳』。

513

 

6.在『新增相簿』欄位內,輸入相簿名稱(千萬不可使用中文),完成輸入後點選『新增相簿』按鈕。

612

 

7.系統顯示成功增加一個相簿。除上述的『mini相簿』外,又再新增『family相簿』,這兩個相簿預計要放在『老師相本』內。

710

 

8.我們繼續新增以『西元年-月』為命名原則的相簿集,這要用來放置在『班級相本』內。

89

 

9.完成了新增相簿集,請點選『管理相簿』。

98

 

10.先在『選擇相本』下拉選單中,選擇要處理的相本名稱。

106

 

11.接著在右下方的相簿集中,直接用滑鼠拖曳一個相簿集到左方。下方示範圖例為將剛剛建立的『mini』與『family』兩個相簿集,拖曳到『老師相本』內,完成相本與相簿集的隸屬關係。

118

 

其他相本與相簿集之間的隸屬關係,

請老師直接動手做做看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