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

在部落格的文章是允許網友進行評論的(一般稱之為為留言或回應)。

當然,

部落格版主是可以擁有關閉文章評論功能的權限。

因此,

這一篇文章先教老師做好自己部落格的評論設定值。

 

1.請登入管理頁面,點選『設定』→『評論』。

110

 

2.進入評論設定頁面,我們將在這裡管理部落格的評論功能。

210

 

3.在『預設的文章設定』選項,建議取消勾選『對文章提到的其他Blog連結發送通告』理由當然是這會降低文章發表速度。此外,如果你不希望你的部落格文章預設就啟動評論功能,也可以取消勾選『允許他人對文章發表評論』,如此一來,你的文章就會關閉網友評論功能。當然,你還是可以在編輯文章時,針對個別文章進行開放或關閉評論的功能。310

 

4.接著在『郵件通知』選項中,建議取消勾選『有人發表評論時』與『有評論等著您審核時』,以避免你信箱中滿滿都是通知信件。

410

 

5.在最後的『預設頭像』選項中,你可以為網友設定一個頭像,當然也可以使用預設值即可。完成設定後,記得按『儲存變更』。

510

 

6.現在,每篇的文章下方可以讓網友進行留言,並有認證碼功能。接下來,要教老師如何管理網友所留下的評論。

610

如果老師真的沒空一一管理文章的評論,

建議在這裡就直接關閉文章評論功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