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民部落格教學(4)-張貼新文章

Posted by fatball on 星期日 4 月 12, 2009 Under →Wordpress教學, ★教師資訊能力

 完成部落格基礎建設後,

最重要的就是開始發佈文章囉!

1.進入管理頁面,點選『文章』分類內的『新增』選項。

13

 

2.在第一次發表文章前,先開啟『顯示Kitchen Sink功能』,這會讓你編輯文章時,有更多工具可用。

23

 

3.完成設定後,多了一列工具供您使用。(註:第3行工具列為我們啟用的Viper’s Video Quicktags外掛

33

 

4.請分別輸入『文章標題』與『文章內容』。若文章內容較長,建議在文章適當位置,按一下『插入More標籤』。『插入More標籤』會讓文章在版面上僅顯示More標籤前的文字,觀看者要看全文,必須點選『繼續觀看全文』的連結。好處是部落格版面較為清爽,不會因為某些文章內容過長,造成部落格版面過長,導致觀看者必須一直捲動瀏覽器捲軸。

43

 

5.這裡示範將文字進行簡單處理,例如『鮮明』(也就是粗體)。

53

 

6.底下則是將文字加上顏色。

64

 

 

7.每一篇文章建議都必須放在適當的分類。由於這是第一篇文章,系統中僅有『尚未歸類』這個分類,請點選版面右方的『增添新分類』。

73

 

 

8.請在下方出現的欄位中,輸入『分類名稱』,點選『增添』。

82

 

 

9.確認文章所屬分類已經正確勾選起來,點選『發表』來發佈文章。

92

 

 

10.文章已經發表成功,可以點選『檢視文章』來觀看全文。

102

 

 

11.我們開啟部落格首頁,發現剛剛發表的文章已經顯示出來。由於我們剛剛在文章中點選『插入More標籤』,所以文章僅顯示兩行,若要觀看全文,必須點選『閱讀這項目的剩餘部分』(註:每種佈景主題在這裡所顯示的文字是有所不同的)。

11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