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上的影音網站種類繁多,

各有不同的訴求,

YouTube和vimeo上有許多高畫質影片,

Twitch是著名的線上遊戲直播網站,

Facebook是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

蔡老師在這裡介紹Savefrom.net來協助下載這些不同影音網站上的影片。

1.請連結savefrom.net網站,在網頁下方可以看到這網站所支援的各種影音網站。(不支援大陸的影音網站喔,應該是大陸影音網站的侵權影片過多所導致~)

01

 

 

 

2.網站很貼心的告訴使用者如何使用,點選一下『How to use?』標籤即可。

02

 

 

3.先來試試YouTube影片。先找到YouTube影片,把網址複製起來

03

 

 

4.在Savefrom.net主頁上,可以看到非常明顯的的網址輸入欄位,按滑鼠右鍵,選擇貼上

04

 

 

5.按下『Download』。

05

 

 

6.網站會先擷取影片資訊,先檢查一下是不是你要下載的影片。

06

 

 

7.在右邊的『Download links』下方會列出可以轉換的格式,其中FLV,MP4,WebM,3GP都是影片格式,Audio MP4則是聲音格式。我們來試試下載影片聲音,點選『Audio MP4』。

07

 

 

8.出現存檔視窗,請選擇要儲存檔案的磁碟機與資料夾,請在檔案名稱後面加上『.mp3』副檔名。(如果忘了加上副檔名,檔案下載完成後會無法播放,你也可以事後再將副檔名加上。)

08

 

 

9.如果是下載影片格式,檔名則會出現影片標題。

09

 

 

10.再來試試下載Facebook上的影片。當你對動態時報上網友上傳到Facebook的影片很有興趣時,請按下該名網友的『影片』連結(如下圖),才能出現該影片的實際網址。請注意,雖然在你的動態時報頁面可以直接播放影片,但這時候的網址只會出現https://www.facebook.com/,這對Savefrom.net是沒有用的。

10-1

 

 

11.把Facebook的影片網址複製起來。

10-2

 

 

12.檢查一下所擷取到的影片標題對不對。在右方的『Download links』顯示可以轉換成MP4影片格式,有HD高畫質與SD標準畫質可選擇。

11

 

 

13.點選連結後,檔案名稱則是Facebook提供的檔名(你可以這時候自行輸入檔案名稱,也可以下載完成後再修改)。

12

 

 

14.如果你覺得每次要下載影片都要切換視窗畫面很麻煩,如果能在影音網頁面畫上直接出現『Download』按鈕該有多好。Savefrom.net貼心提供了讓使用者可以幫瀏覽器安裝擴充功能的方法,讓你在瀏覽YouTube時,影片下方就有『Download』按鈕可以按。

13

 

 

14.在Facebook影片頁面也有『Download』按鈕可以按喔。

14

 

 

15.將網頁畫面拉至最下方,這裡有各種瀏覽器安裝擴充功能的方法說明。你注意到了嗎?沒有IE瀏覽器…..蔡老師提醒你,不要再被微軟公司牽著鼻子走了,請改用更好的瀏覽器吧!

15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