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assroom-03發布作業與繳交(實體紙本作業)

Posted by fatball on 星期四 6 月 10, 2021 Under ★教師資訊能力

不少老師在疫情嚴峻剛停課時發下不少紙本作業給學生,

但這些紙本作業要如何繳交給老師進行評分,

必須上傳給老師,

但多數的中低年級學生並沒有Google網路帳號,

也沒有使用雲端磁碟上傳檔案的能力。

於是蔡老師曾經提供一個無帳號就能上傳檔案的文章:『學生上傳作業給老師(2)-Google Apps Script』

但這方式最大的缺點就是一次只能上傳一個檔案

若有大量的紙本作業需要拍照上傳,

就要一張一張照片不斷進行上傳動作,

這還不如直接請家長將學生作業照片用LINE直接傳給老師呢!

 

Google Classroom因為學生能夠以OpenID(教育雲端帳號)登入,

因此也擁有基本的15GB雲端磁碟空間,

當然也就能夠上傳許多檔案給老師了。

 

1.這裡示範老師發出紙本作業公告。在課堂作業欄位下,點選建立,接著輸入『標題』與『作業說明』。並在右方欄位選擇發布給『所有學生』或『單一學生』,底下可以選擇作業的『分數』與『截止日期』,完成設定之後,按下『出作業』即可。

 

 

2.學生的訊息串頁面出現了老師新『指派作業訊息』,同學可以點選這個訊息查看作業內容,並完成作業。

 

 

 

 

3.當學生紙本作業完成後,請『先用手機拍照,並上傳照片到雲端磁碟中(必須上傳到學生教育帳號的雲端磁碟內)』。在Classroom作業頁面右上方點選『+新增或建立』,有『Google雲端磁碟』、『連結』、『檔案』三種方式可以選擇,請點選『Google雲端磁碟』。

 

 

4.點選『我的雲端磁碟』→尋找作業照片上傳的『資料夾』→點選『檔案』(如果有多個檔案,請左手按住Ctrl鍵,右手用滑鼠將檔案一一點選起來)→最後點選『插入』。

 

 

5.如果還有要上傳的其他檔案,繼續按『+新增或建立』就可以一直增加檔案。檔案都確認加入,後按『繳交』,系統詢問視窗再按一次『繳交』即可。

 

 

6.而當學生繳交了作業,老師可以在課堂作業內容中看到多少學生繳交了作業。點選『已繳交』,就可以看到作業已經的『學生列表』。我們可以看到示範圖片中的吳同學上傳了2個附件。

 

 

7.老師點開學生上傳的附件,可以在右方『輸入成績』,也能張貼『私人註解(只有該位學生能看到)』,老師檢查完作業,進行『發還』即可。

 

8.老師發還作業後,就能看到自己完成了幾份作業的評分工作。

 

 

9.學生端也能看到自己的作業已經被老師檢查完畢並評分了。點選查看作業,可以看到老師留下的『作業訊息』。學生可如果要進行作業改正,先完成作業改正後並將作業上傳雲端磁碟。在這個頁面先刪除原來上傳的作業照片,按『+新增或建立』來選擇重新改正的作業,再按『重新繳交』即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