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說明了老師先登入資訊服務入口,

利用單一簽入服務取得Google for Education帳號。

但學生是無法登入資訊服務入口的,

因此漢民網管老師在校網右側建立了一個學生登入的LOGO圖示,

接下來就是學生如何登入與啟用Google for Education服務了。

 

1.請學生點選漢民網頁右邊的『Google for Education』圖示→點選『即刻啟用G Suite for Education 教育雲端帳號(OpenID)』。

 

 

2.請按畫面最底下的『使用縣市帳號登入』→選擇『高雄市』→點選『學生登入』。

 

 

3.這裡起依序選擇『行政區』→『學校名稱』→『年級』→『班級』→『座號』,系統會動帶入學生的OpenID帳號,請輸入『OpenID密碼』後按『登入』,並請按『同意授權』。

 

 

4.如果學生從沒使用過教育雲端帳號介接的各項服務,會看到『我要建立帳號』的視窗。這裡會直接出現建議帳號,這個建議帳號的規則是『OpenID帳號.kh』,建議同學直接使用這個帳號即可,一定不會跟別人重複,然後按『下一步』。如過要自己輸入喜歡的帳號也可以,不過由於全國學生人數眾多,要找到沒有人用過的帳號可能需要花上一些時間

 

 

5.這裡要『輸入教育雲端帳號的密碼』(密碼規則必須同時包含數字與英文字母喔),請輸入2次一樣的的密碼,再按『建立新帳號』。

 

 

6.到這裡學生已經取得『育雲端帳號@go.edu.tw』的Google學生專用帳號。

 

 

7.點選『接受』後,便能以學生專用身分用帳號登入Google。

 

 

8.點選右上角的『同學』,點選『管理你的Google帳戶』。這裡可以看到Google透過系統取得學生的身分資料也只有姓氏而已,議『變更頭像與全名』,讓老師能夠清楚辨識這是哪位同學。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