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為Android手機利用WiFi無線投影到資訊整合控制器,

如果你使用的是iPhone手機,

請移駕到『資訊整合控制器-iPhone無線投影』這篇文章喔。

 

由於Android手機生產廠商極多,

各家手機廠商客製化安卓系統規模與版本更新速度不一,

造成Android手機系統破碎化極為嚴重,

蔡老師僅能以手上現有Android手機進行測試,

無法確認是否能套用到其他廠牌Android手機。

 

目前測試結果:

鏡射失敗:三星A8s,三星Tab S2平板,Oppo手機

鏡射成功:HTC10,小米3

 

本篇文章測試機種為HTC 10,

Android版本為8.0。

 

 

1.首先要將手機連線到資訊整合控制器的WiFi無線基地台。開啟手機『WiFi設定』,連線『貴班的WiFi無線基地台』(請注意不要連線到別班的資訊整合控制器喔),輸入『WiFi密碼』,確認已經『連線』。

 

2.將資訊整合控制器切換到鏡像分享畫面。按遙控器上的『鏡像分享』按鍵,投影畫面會出現『開始鏡像分享』,這裡可以看到『裝置名稱』。由於每班都有資訊整控制器,請務必注意看裝置名稱後面的代號,以免將您的手機畫面投影到別班畫面去喔。

 

3.開啟手機的鏡像分享功能。多數Android手機將鏡像分享功能,放置於『設定』→『網路』→『連線其他連接方式』底下,名詞則各有差異。HTC手機的鏡像分享功能稱為『HTC Connect』,點選貴班『資訊整合控制器裝置名稱代號』。

部分Android手機可以在『下拉式快捷功能選單』中找到鏡像分享功能,各家廠商名詞差異極大,功能其實都是一樣的。蔡老師搜尋到的名詞就有『投射』、『AllCast』、『Screen Mirroring』、『媒體輸出』、『Xperia Link』、『Miracast』、『PlayTo』。

 

3.這時候手機畫面就會完整鏡射到投影幕上,老師在手機上的所有操作畫面都會在投影幕式顯示出來。

 

4.若老師為直向操作手機,由於投影幕為橫向比例為4比3的關係,手機畫面僅能顯示在畫面中央,兩側會有大片黑幕。老師可以將手機轉為橫向操作,那麼手機畫面就能填滿整個投影幕,以下為手機操作瀏覽器直向與橫向的差別。

 

5.以下為手機操作YouTube App時,手機直向與橫向操作在投影幕上顯示的差別。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