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你的Facebook隱私設定與標籤審查

Posted by fatball on 星期二 9 月 9, 2014 Under →實用教學, →雲端應用

Facebook目前已經是全球最大也是台灣最多人使用的社群軟體,

但我們是不是在使用Facebook時無意中洩漏了個人隱私呢?

該如何設定Facebook來避免別人看到我的隱私呢?

 

另外,

我們常常看到Facebook好友被標註在某些廣告訊息中,

就如同下圖一般!!

 

00

 

要如何避免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呢?

請依照底下的圖文步驟檢查一下自己的Facebook設定吧!

 

1.開啟你的Facebook動態時報頁面,點選右上方的『鎖頭』圖示,接著會出現一隻小恐龍。點選小恐龍來進行隱私設定檢查。

01

 

 

2.隱私設定的第一步驟就是『誰能看到你在Facebook上的貼文』!如下圖,我的設定是『公開』,也就是任何人都能看見我的貼文。如果你希望你的貼文只有Facebook好友能看到,請變更為『朋友』,那麼不是你在你好友名單中的網友連結到你的Facebook頁面時,是看不到你的文章的。

02

 

 

3.第二項是應用程式設定。由於Facebook使用者數量龐大,廠商藉由連結每個人的好友,迅速擴大廣告效益。而我們常常為了參加各項廠商所舉辦的活動(例如:抽獎,心理測驗,遊戲等等)而允許了廠商所開發的應用程式來取得我們在Facebook上的資料。你現在可以一一檢視你曾經允許過的應用程式,你可以藉由後方的『刪除應用程式』來解除該應用程式繼續取得你的Facebook資料。

03

 

 

4.接著是檢查你的個人資料是否公開。如果你認為某項資料只能對好友公開,那麼請變更為『朋友』;若完全不想公開,那麼請設定為『只限本人』

04

 

 

5.接著處理標籤設定。請進入自己的Facebook主頁,點選查看活動記錄後方的『』,再點選『動態時報設定』。

05

 

 

6.請注意『在朋友將你標註在內的貼文顯示在你的動態時報之前,先加以審查?』這個設定。Facebook預設是關閉的,當某位倒楣網友的Facebook被垃圾廣告程式綁架時,垃圾廣告程式會自動將該網友的好友名字都標註在廣告圖片內,如果你跟這名倒楣的網友有共同好友時,你的動態時報就會出現這篇垃圾廣告文了(就如同文章一開始的那張廣告圖片一般)。

06

 

 

7.為了避免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務必將設定改為『啟用』。如此一來,垃圾廣告文要標註你的名字時,得先經過你的審查了。

07

 

 

8.繼續檢查『標籤出現在 Facebook 之前,先檢查別人貼在你貼文中的標籤?』設定。如果設定為『關閉』,那麼當你好友發現你在Facebook上的某張照片有他所認識的人,你的好友可以自行標註好友名字,而不需經過你的同意。我將設定改為『啟用』,那麼任何人想在我所po出的照片中標註人名都得一一經過我的同意

08

 

 

9.完成上述設定後,回到自己的Facebook主頁,我發現在『查看動態記錄』後面出現了數字2,顯示我有2項工作要完成。

09

 

 

10.進入查看動態記錄頁面後,原來是某位好友想要在我的照片內加註人名標籤。

10

 

 

11.因為這位好友是我所認識且信任的,因此我點選『貼標籤』來行使同意權。如果你認為加註這人名標籤有疑慮,那麼請點選『略過』。

11

12

 

12.上述的幾項Facebook設定關係到各位的隱私,請務必仔細檢查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