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

如果使用漢民部落格有任何奇怪問題,歡迎告知蔡老師與李老師。

從這篇文章開始,

說明使用漢民部落格時所遇到的奇怪問題以及解決的方式。

 

 

這篇文章主要解決:

當我啟用了新佈景主題,但卻找不到『網站管理』功能,導致無法進入管理後台。

 

解決方式圖文說明如下:

 

1.當我們高高興興換了新佈景主題後,卻發現側邊欄內最重要的『網站管理』功能連結居然不見了,連管理頁面都進不去了!!發生這問題的原因在於您啟用的佈景主題並沒有將網站功能界面內建於側邊欄內,這時就要到管理後台去增加這個界面。但,怎麼進到管理頁面去呢?

139

 

2.請開啟漢民國小網頁,可以在網頁上方看到『漢民Blog』的連結,請點選進去。

221

 

3.如果畫面如下,表示你尚未登入,請按『登入』來輸入您的帳號與密碼。如果畫面上有『網站管理』連結,表示你已經登入,請直接按『網站管理』即可進入管理頁面。

322

 

3.已經成功進入管理頁面了。

423

 

4.請點選『外觀』→『界面工具集』。

521

 

5.請在界面工具集中,找到『功能』項目,滑鼠按一下後方的『增添』鈕。

619

 

6.此時右方的界面工具集列表最下方出現了『功能』,請按一下『儲存變更』。

715

 

7.回到部落格頁面,側邊欄內出現『功能』界面,裡面就有『網站管理』與『登出(或登入)』的按鈕。

81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