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建立了之後,

當然要讓班級學生知道,

但從漢民國小網頁所連結的老師個人網頁還是舊的!

怎麼辦?

 

方法有兩個:

A.請學校網管李文平老師幫忙改連結。(常常麻煩李老師,會拍謝啦….)

B.看這篇文章自己DIY,很簡單的。(增加自己功力,邊做邊學喔~)

 

 建議老師可以利用這次機會學一下DIY,以後就可以自行變更連結,不必受限於李老師的時間喔~

 

1.請先開啟老師自己的家目錄(M碟),可以看到裡面有一個WWW資料夾,那就是存放舊班級網頁的地方。

140

 

2.開啟WWW目錄後,裡面有好多檔案,全選之後,直接刪掉吧!

(特別注意:刪除之後就全消失了,不會進入資源回收筒喔!如果還想要這些檔案,請自行備份起來。)

225

 

3.WWW資料夾內已經空空的,按滑鼠右鍵→『新增』→『文字文件』。

324

 

4.接著打開這個名為『新增文字文件.txt』的檔案,發現是個空檔案。

425

 

5.請在記事本內輸入底下這行文字。

<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0; url=您的部落格網址”>

注意:如果你用的是複製貼上的方式,上引號會變成中文模式的上引號,務必把4個上引號改成是英文模式的上引號!否則,利用複製貼上方式所輸入的程式碼是錯誤的!

525

 

6.把上面中文的部分,變更成您的漢民部落格網址。您可以直接複製底下這行文字,將上面的中文部分換掉。當然別忘記要將你的帳號四個國字換成你的漢民帳號喔!

http://blog.hmes.kh.edu.tw/wordpress/你的帳號/

624

 

7.完成之後,將檔案儲存起來。

721

 

8.接著將檔案改名,按滑鼠右鍵→『重新命名』。

819

 

9.將檔案名稱改成index.html,電腦會出現變更副檔名的警告視窗,請按『是』。

914

 

10.完工了,自己到漢民的班級網頁連結處點點看吧!

1012

 

 

後記:

既然用上面的方式,

可以將我的班級網頁改連結到新成立的部落格,

那麼如果我的班級網頁是放置在其他地方(例如:無名小站、Yahoo部落格或是優學網….等等)呢?

當然,

只要將下面這行內的『您的部落格網址』換成想連結的網址就好了!

<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0; url=您的部落格網址”>

再次提醒:如果你用的是複製貼上的方式,上引號會變成中文模式的上引號,務必把4個上引號改成是英文模式的上引號!否則,利用複製貼上方式所輸入的程式碼是錯誤的!

 

從今天起,

您的功力又增強了,

不必再麻煩李老師囉~

可以將您的班級網頁建立在你覺得適合的網站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