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教學文章,

說明了如何在文章中放入一張儲存於電腦的圖片,

這一篇文章則說明如何將網路上的圖片放在文章中。

1.開啟瀏覽器,找到網路上的圖片。

16

 

2.對著圖案按『滑鼠右鍵』→選擇功能表中的『內容』。

26

 

3.在內容視窗中的『網址』,就是這張圖片在網路上的位址。將圖片網址拖曳,呈現反白狀態,按一下『滑鼠右鍵』→選擇功能表中的『複製』。

36

 

4.在文章編輯區將『可視化模式』→變更為『程式碼模式』點選一下【img】這個標籤。

46

 

5.瀏覽器為了避免使用者遭到不良網站執行程式而感染,因此瀏覽器會出現『執行指令詢問訊息欄』。請點選訊息欄後,選擇『暫時允許執行指令的視窗』

56

66

 

6.接著在出現的視窗中,刪除http://,並將剛剛複製的圖片網址『貼上』。

76

 

7.接下來的視窗,仍然將剛剛複製的圖片網址『貼上』。

85

 

8.此時文章中,出現了加入網路圖片的程式碼。

95

 

9.接著將『程式碼模式』→變回『可視化模式』,就會發現圖片已經插入到文章中了。只不過這張圖實在太大了些,接著要進行圖片的編輯

103

 

10.滑鼠對圖片點一下,選擇『編輯圖片』圖示。

113

 

11.在『編輯圖片標籤』中,可以選擇圖片呈現的比例大小。若您希望將這張圖片加上超連結,讓網友可以直接點選這張圖片連到原圖片所在,請按一下『連結到圖片』的按鈕。

122

 

12.如果您在上面的步驟為圖片加上了超連結,請點選一下『進階設定標籤』,並勾選『在新視窗開啟連結』,這是讓網友點了圖片之後,以新視窗開啟圖片連結。

131

 

13.文章插入網路圖片完成。請瀏覽一下完成的文章,看看圖片大小還需不需要做修正。

14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