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會在文章中加入圖片,

來增加文章的可看性。

 

說明:

這篇文章使用的是Wordpress內建的媒體資料庫,

並不是使用NextGEN Gallery相簿外掛。

關於如何將NextGEN Gallery相簿外掛內的相片加入文章,

會另開一篇文章說明。

 

1.當文章中想要加入圖片時,請點選『增添媒體』圖示。

15

 

2.在增添媒體視窗中,預設為『從電腦』標籤,請點選『選擇檔案』按鈕。

1-2

 

3.從檔案瀏覽視窗中,找到你要加入文章的圖片,按一下『開啟』。

25

35

 

4.圖片完成上傳後,增添媒體視窗會顯示縮圖。

45

 

5.請將右方視窗滑桿拉至最下方,請選擇圖片在文章中的『對齊方式』與圖案『大小』,接著點選『安插到文章』。如無特殊排版需求,建議『對齊方式』選擇『無』;而圖案『大小』則請老師依據文章需求選擇(建議不要使用過大的圖片,這會造成瀏覽文章的障礙。若圖片大小設定有誤,仍然可以在圖片加入文章後再行更動)。

55

 

6.圖案已經加入文章之中了。

65

 

7.點選一下圖片,圖片會出現8個縮放點、『編輯圖片』以及『刪除圖片』兩個圖示。縮放點可以直接調整圖片大小(但要小心圖片的比例會跑掉喔!)。點選『刪除圖片』圖示會刪掉文章中這個圖片(但圖片仍然存在於媒體資料庫中),點選『編輯圖片』圖示,則可以針對圖片作進一步修改。

 75

 

8.點選上圖的『編輯圖片』圖示後,可以在編輯圖片選單中選擇圖片顯示的大小比例與對齊方式。

84

 

9.而在進階設定選中,還有更多選項可供設定。若您不熟悉這些設定,建議不要任意更動。

94

 

下一篇將教老師如何在文章中貼入一張網路上的圖片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