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民部落格教學(5)-編輯文章

Posted by fatball on 星期日 4 月 12, 2009 Under →Wordpress教學, ★教師資訊能力

針對已經發表的文章,

我們仍然可以進行編輯。

1.如要編修已經發表的文章,請按文章的『編輯』按鈕(某些佈景主題會顯示『Edit』字樣)。(註:沒有登入自己的帳號前,是看不到編輯按鈕的)

14

 

2.進入編輯文章頁面,可以繼續編輯文章。完成編輯後,記得要按下右方的『更新文章』按鈕,才算完成編輯文章喔。

24

 

3.若要編輯其他已經發表的文章,請點選左方的『文章』→『編輯』。系統會依據文章發表時間順序(後發表列於上方),列出文章標題清單。

34

 

4.我們試著刪除系統在部落格建立時,自動發佈的『Hello World!』這篇文章。滑鼠移至該文章時,請點選下方出現的『刪除』鈕。

44

 

5.此時瀏覽器出現網頁訊息,如果確定要刪除文章,請按『確定』。如果是不小心按到刪除鈕,請按『取消』。

54

 

6.系統顯示文章已經刪除。接著我們試著對『班級部落格啟用』這篇文章,進行『快速編輯』。

74

 

8.在快速編輯頁面,您可以在『使用者密碼』欄位輸入密碼(每篇不同文章皆可設定單獨的密碼),那麼觀看者必須輸入正確密碼才能看到文章全文。若勾選了『私人文章』那麼這篇文章會變為隱藏文章,只有在您登入後,文章才會顯示出來,一般人是看不到這篇文章的。完成修改後,記得要按下右方的『更新文章』。

83

 

9.我們在前述步驟為文章加上密碼後,在部落格頁面中顯示的畫面如下圖。

93

Comments are closed.